close


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難怪最近長得像怪獸

重修社概時一定要來看一下,零碎時間該善加利用

先說作者,是位名叫羅柏.寇米耶的先生

倍受吳爾芙推崇,是個偉大的文學大師

此書描述天主教高中裡的修士為了私慾,強迫學生販賣巧克力募款

但主角傑瑞卻不願服從,與全校學生積極銷強烈對比的故事

劈頭便是一場場華麗的不公平對待,關於欺善的校園

細細閱讀會感到台灣譯者的用心,融合本土口語化

(可說老實話,有時不愛這般貼心,因會失去原創的口氣,電影也是)

書前半部鋪陳階段讓我再次懷疑書評是被錢買通吧....

但重點在後頭,一句,我敢不敢去撼動整個宇宙?

是的,我敢,我敢。我想我敢。
自問自答的自白震撼整個胸腔

多少人面對被欺侮時敢勇於反擊而非默默承受?

有時也幻想如果到了國外,真被種族歧視時,被惡作劇排擠時該如何

我想我會像主角般,勇於接收他人的挑臖與不友善,大聲說好,接受挑戰

即使會在拳擊台上被揍到近半殘,眼神也會炯炯有神,不服輸,代表台灣耶

傑瑞真是個堅強的小孩,雖被全校視而不見,卻也能找到生存之道

或許人得要遍體鱗傷後才懂放棄一些堅持,就像是誰對我說過

作弊做一次跟做一百次都一樣,做了就是做了,沒什麼不同....

好吧,故事結尾也透露出人千萬不要想撼動這個世界

但我認真覺得,如果你敢跟全世界唱反調

超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081001
    全站熱搜

    alison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