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崩毀前必有徵兆。不幸不會毫無預警地突然來訪。

只要稍稍用心,不難發現它悄悄逼近的影子。

我的憂慮就變成事實迎面撲來,交纏的視線,那裡面沒有我插入的餘地。

窺探藏在彼此瞳孔中的暗灰色現實,那是發現不幸開端的人所持有的。

掺雜著褐色的瞳蕊像將熄的火燄般在眼球中央不安地微微搖晃。

小小的威脅輕輕撕裂我的心後,我依然假裝幸福

我抱著沒有確信但已在心中萌芽的憂慮,孤零零地留在寬敞的大廳中央

心臟劇烈地垂打胸腔內側的門,那藏在舒適半睡眠狀態裡的東西讓我一昧害怕。

人不論多麼相愛,也不能把對方完全放在自己的掌握之中。

人無法打幸福藏在珠寶盒裡觀賞,但是只能獨賞的幸福其實很乏味

人總想把它拿出來,平放在可能被偷的危險之中,想告訴全世界,愛絕不會毀壞

是人人羨慕渴望的尊貴物品,沉浸在自以為遠離那危險的安然優越裡。

但是,當愛從珠寶盒中取出後,就陷入暴露於整個世界的困境,

引來眾多小偷覬覦的危險,想要炫耀卻擔心被偷

那正是愛的開始。

================================================

其實這是本滿舊的書,僅是因為很喜愛辻仁成的作品

他是第一個作家,讓我在24小時營業的誠品書店讀完作品

文字虛幻卻又不浮誇的美,繼村上春樹後,非常迷戀的作家。

旅人之木,再見總有一天,白佛等

濃濃的愛情,兄弟之情,宗教色彩,題材滿多變的

再見總有一天中的熾熱又激情的泰國...

閱讀完嫉妒的香氣後,超想介紹給每位朋友看

大概是因為這故事情節很寫實,我經常也因為香味愛上一個人

尤其故事內容竟相反,男主角瘋狂迷戀女朋友的體臭

卻又誤以為她和已婚學長外遇,進而和學長的老婆上床報復

到最後卻發現一切都是誤會....

斷斷續續的閱讀過程中,鼻子好像隨著情節聞到不同的味道

也莫名小小沉浸在書本裡那悲傷與背叛的氛圍

人與人之間複雜的眼神交換,微妙的肢體語言

辻仁成都相當成功地描述著,強烈感受到那股嫉妒與迷戀。

我懷念著好多人身上的味道,也曾經因為不愛誰的味道而無法在一起

味道總是連結記憶,味道總是第一印象,也不知算是好還是壞

還是照舊,每年一瓶CK SUMMER,中性的柑橘味,感覺好清爽

但,最近卻迷上寶格麗娜沉穩的味道,還有DKNY青蘋果

你的香蕉共和國,我就不是很愛,哈哈。

此時,順手點起一枚lkea的紅莓蠟燭,好香好香好香

被迷倒了,晚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20328
    全站熱搜

    alison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