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前陣子狂雨一週的爛天氣,哪都不能去,於是坐好,乖乖翻書看

下班後的夜晚,除去上課的時間,每晚不同書籍,像是進入不同的故事裡

今日種族歧視,明日鋼琴家殺人,或是失憶症患者驚悚生活,有趣極了!

好久不曾因為閱讀而落淚,翻開the help,就停不下來了

迫不及待一口氣讀完,邊聽周董的療傷燒肉粽,邊啃書,9點到半夜1點

太精采了! 作者首部小說太厲害動人了!

在台灣很少感受到種族歧視,或不平等的對待,社會很自由且包容性強

書中提到,幫傭的黑人居然無法跟主人使用同一間廁所,白人總認為黑人有細菌....

這令人很難想像,也無法如此不尊重他人;但,這就是我尚未接觸過的文化

作者採用每人口吻述敘,如姐姐的守護者,再以每人的心情起伏做細節說明

我又笑又哭,作者把每位黑人定位成懂得生活且富有幽默感的生活家

即使總是受了白人的欺壓,即使每人都有小小的創傷,卻還是打起精神

樂觀地面對且對抗! 好喜歡愛比琳這個角色,對待親手帶大的小孩猶如自己親生孩子

心存善念,為每位人默默祈禱,為朋友兩肋插刀...心地太善良了

無懼白人雇主的嘲諷與壓力,還是毅然說出故事讓史基特小姐出書

一開始,我很欣賞史基特的正義與緬懷,但往下發展就不禁小小覺得她一點點自私

尋得好題材卻令更多黑人幫傭失去工作.......

至於難搞的白人,希莉小姐,我只能說就是不懂悲天憫人

她無法理解黑人一生下的宿命;有誰能忍受自己一出生就註定當幫傭的命運???

讀到她吃下米妮精心製造的大便派,我大笑爆了!

機車又喜歡挑剔滿口抱怨的人,最適合吃大便了.....哈哈哈

人生來本就際遇不公平,不過,卻沒有不平等這件事!

沒有誰的血統比較尊貴,全世界每個人流出來的血都是紅的。

看完此書,我只想更尊重他人

接受很好,但包容更好,一視同仁最好

書出來一陣子了,現在才看到,電影沒有早場,我怕哭得太不知所措

找個午夜場,再盡情大哭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11126
    全站熱搜

    alison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